消失了

【梁上一梦】

【龚磬冬×袁志大】

这天可真热啊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 镇上不知何时来了一个小贼。

  每到三更,圆月也都沉了一半,只留一个巡夜人扯着嗓子叫唤,他就开始踏着粗瓦片一家一家的扰人清梦,整条街走一遭,挨家挨户的敲弄门窗,顺手再拣几粒翠皮蛋揣回怀,便悄无声息的消失了。

  衙门的鼓被擂的咚咚作响,袁捕头匆匆整理了一下衣冠,他深深吐了一口气,伸手去抬那门栅。

  “肯定又是来投诉那家伙的。”

  袁志大拉开门,憋足了气朝着外头喊道:

  “我们正在全力追捕面具,请大家不要着急。”

  龚磬冬被莫名其妙的吼了一嗓子也有些发懵,袁捕头一抬眼就见着一个和他相差无几的脸,缩到大门后头借力把门关上。

  “大白天的见了鬼不成。”

  这东西可不能多想,门剧烈晃动起来,大有破门而入之势,袁志大没敢出声,一口气闷在心里,提心吊胆的蹲在柱子后边。

  “喂——”

  龚磬冬试探的喊了一声。

  “我是来做外来人口登记的。”

  袁捕头愣了愣。

  门开了。

  袁志大急忙把歪歪的帽子扶正,簌了簌嗓。

  “这边走。”

  见这个人操着一口外音,袁志大抚抚胸口,把心给放稳了,顺便偷偷打量磬冬。

  全身黄灿灿的,俗气!

  但是再搭上这张脸嘛……

  袁志大摸摸自己的脸颊,不作理会。

  户籍室的地给他收拾得妥妥当当的,资料排得齐,又清楚,一眼就能明了,此时天还不大亮,稀薄的光透不进窗纸来,只得滞在外头,袁志大捻了捻灯芯给他点上了火。

  袁捕头低头翻找表格 ,磬冬则老老实实的站在一旁看他。

  “你照这个填上就可以了。”

  袁志大把纸的翘角给仔细的抚平了,才递给龚磬冬。

  磬冬在手腕暗自用上巧劲运笔,提了一口气一笔一划的写下名字,袁志大忍不住伏下身子撑着脸看,心底盘算着这该是哪一个书香世家的子弟。

  “你叫龚磬冬啊,我们这可是好地方。”

  龚磬冬停下笔,饶有趣味的眯起眼转头看他,嘴角藏不住笑。

  “我也觉得是一个好地方。”

  龚磬冬用笔尾敲了敲桌子,在婚配那栏写下一个大大的【无】字。

  袁志大挺能和他聊得上话,嘴里絮絮叨叨的说了许多,最后还不过瘾似的扯着磬冬的衣袖非要拉他去家里继续叨唠。

  “我们这有一个地方的菜特别好吃,我请你!”

  袁志大晃悠悠的打了个哈欠。

  “连连蹲了这么多天都没有收获,我先去街坊那巡一遭,问问有没有相关的信息。”

  袁捕头忽然一顿,转身冲磬冬使眼色。

  “中午到艾家小厨等我,记得和掌勺说是我嘱咐的。”

  龚磬冬摸摸下巴叹了口气,目送着袁捕头化为了一个小点的身影。

  “太阳起得可真高啊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5)